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校举办2023年新进教职工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06 15:19      

3月3日-5日,我校在谷文昌干部学院举办2023年新进教职工培训班,2021年9月以来新进教职工参加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肖庆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部署、教师是学校发展前进的重要基础和动力、助力新教师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三个方面对举办好培训班提出要求,同时希望全体学员要增强学习的责任意识、主动意识、纪律意识。

随后,全体学员现场签订《闽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师德师风承诺书》,承诺遵守师德规范,潜心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开班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作题为《争优 争先 争效 创“六有”新闽师》的专题讲座。李顺兴从校史校情出发,结合自身工作思考,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新进教职工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务求实效的实干家,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同心共创有历史、有故事、有文化、有价值、有情怀、有影响的新闽南师大,为推动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省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班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办,邀请校内外专家及相关部门领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管理、学校规章制度解读、先进典型报告、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开设专题讲座。培训班还安排全体参训教师瞻仰谷公塑像及参观《绿色丰碑》等现场教学环节。

(文:王冬梅 图:黄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