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04 15:38      

3月3日下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吴彬镪,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陪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展,察看了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情况,并考察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督导研究院。校领导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闽南文化和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教育督导研究院建设成果等。

黄小华详细了解学校发挥对台交流的区位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祖国统一,积极推进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的特色优势和学校聘用台湾教师的主要做法。他充分肯定学校在闽南文化和对台交流方面所作的贡献,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台湾教师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中的作用,为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指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希望学校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待遇与社会保障处、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相关负责人,我校办公室、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黄小华一行参观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展

察看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情况

(文:沈瑞芳 图:陈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