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     文章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06 17:21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秘书处联合开展的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布,由法学院团委组织申报的提案作品在大学组表现优异,1项作品获评全国“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全省高校共两项),1项作品获评全国“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由郑容坤老师指导,黄睿冰同学的提案作品《关于建设中小城市儿童公益(寒)暑托班的提案》聚焦中小城市家庭寒暑假期间儿童“看护难”问题,调研儿童公益(寒)暑托班实际运营情况,提出完善相关政策,创设“一对一”帮扶体系等相关建议,作品获评全国“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由林慧老师指导,何诗铧等同学的提案作品《关于双减政策下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的提案》关注青少年体育教育现状,从招录要求、合作渠道、法律规范以及教育模式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作品获评全国“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据悉,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共有34.1万青少年报名参加,征集提案作品19.4万件,共有981件模拟提案作品参与全国评审,473件入围终审,最终评选出100件“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和100件“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文:袁荔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