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科研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03 18:34      

3月2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林福财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在会上作题为《创新引领 敢为实干 推进科研工作再提质增效》的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22年学校科研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发展需求、服务一流高校建设、服务学科建设发展四个方面,提出2023年科研工作思路。他指出,2023年要着力抓有组织的科研,以“科学家”的精神、“实干家”的韧劲、“改革家”的魄力,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学科研究,构筑全面均衡发展的高质量科研创新体系。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做好2023年科研工作,要坚持高站位谋划,把握科研的时代需求,既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也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以独特的闽南师大科研价值助力国家、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高层次推进,将办学核心价值融入科研的组织体系,形成更加前瞻的科研布局,打造更有价值的话语体系,彰显更具优势的科研价值;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强有力的内涵保障科研的稳健发展,通过组建科研团队、推动协同创新,借力社会资源、设计反哺机制,拓展国际合作、汇聚创新力量,打造具有闽南师大特色的一流科研体系,以更高效的创新驱动学校跨越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

会议强调,今年是学校的“提质增效深化年”,也是“十四五”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将迎来建校65周年暨本科办学6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校要坚持有组织地开展科研,加强统筹规划,汇聚更多资源,提高科研工作质效,更好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机关教辅单位中层干部、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各创新平台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学院教师在学院分会场参会。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作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讲话

(文:林小芸、沈瑞芳 图:陈燕玲、陈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