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长李顺兴带队到东山县调研 校地共推两岸文化交流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04 13:33      

为进一步促进校地合作落地落实,3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带队到东山县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东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朝玲陪同下,先后前往关帝文化产业园、东山县博物馆,实地察看“关帝文化”“东山陆桥”“南岛语族”等一批史前遗存,详细了解关帝文化的历史渊源、传播形式、发展情况及对台文化交流等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弘扬“关帝文化”“南岛语族文化”进行交流。

调研结束后,李顺兴与东山县县长何霭进行会谈交流。李顺兴指出,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县,东山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拥有“关帝文化”“南岛语族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以充分挖掘资源潜力,让历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断丰富旅游景点的文化内涵,切实增强旅游产业的内生动力;可以依托东山关帝庙这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以文化为纽带,多形式多载体开展两岸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两岸深度往来和密切合作。何霭表示,东山正在全力推进生态旅游岛建设,希望校地双方能加强交流,在文化、科技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助推宜居宜业宜游的富美新东山建设。双方就相关领域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东山县领导郭颖峰、陈丽蓉,学校办公室、闽南文化研究院和海外教育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关帝文化产业园

调研组参观东山县博物馆


(文/图: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