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来我校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01 09:57      

2月28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一行来我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文学院博东1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会议由张龙海主持。

李顺兴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有关情况。他指出,闽南师范大学坚持为党育人,通过完善机制、配齐建强队伍、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国分忧,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构建特色学科体系,将闽南文化有效融入“三全育人”体系,形成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特有的话语体系。坚持为家导航,通过开拓教育督导理论与应用研究领域,推动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创新推动家庭教育发展,着力培育特色人才。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林蔚芬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闽南师范大学发挥教师教育与闽南文化办学特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责任担当。她表示,省社科联将进一步助力推动闽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和发展,希望学校加大社科人才,特别是社科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积极引导教师申报国家和省社科基金项目,参评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参与省社科界学术年会、青年学者论坛等,让更多的优秀成果和人才脱颖而出,不断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后劲和综合实力。希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战略性、前瞻性、对策性、应用性研究,为繁荣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会前,校领导吴彬镪、李顺兴、肖庆伟、张龙海与林蔚芬一行会谈交流。林蔚芬出席闽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并致辞。林蔚芬一行还参观了学校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展,察看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情况。

省社科联、漳州市社科联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文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调研座谈会

校长李顺兴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有关情况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总结讲话

校领导与林蔚芬一行会谈交流

林蔚芬一行参观学校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展

(文:沈瑞芳 图:陈燕玲、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