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福建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集体备课会在我校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2-28 09: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2月26日下午,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福建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集体备课会在我校举办。全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任课教师参加,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主持。

备课会邀请2023年版“纲要”课教材编写组成员、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为全省高校“纲要”课教师作专题辅导报告。李朝阳教授以《用好新版教材,提升“纲要”课教学实效》为题,结合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新版教材修订的特点和此次新版教材修订的重点。他强调,新教材的修订充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要求,统筹优化章、节、目结构安排,进一步突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的核心和统领地位。李教授还阐释了新教材的修订要点和在教学中的注意事项,希望任课老师要准确理解新教材的新表述,认真研读新教材,用好新教材,讲好“纲要”课。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教材集体备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高校“纲要”课教研室要按照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发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教学建议》文件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体备课,精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增强教学实效性和吸引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文/图:刘红旗、韩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