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2-23 20:50      

2月23日,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学校办公室、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科级干部,各学院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员、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传达了2023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对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作,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省“双一流”大学建设、建校65周年等重点工作宣传报道。要加强数字化赋能,健全完善全媒体传播体系,构建校内媒体平台信息“一体调度——全媒传播”机制,通过数字化手段,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通报了2022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1+X”专项督查和意识形态阵地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及时推动整改,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职责使命。各单位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完善规章制度,管好管住各类平台阵地,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管理,及时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强化督查考核,压紧压实二级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各项责任。

(文:沈瑞芳 图:陈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