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中获评“优秀团队”
作者:     文章来源:校团委、文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2-21 16:33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主办的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公布“优秀团队”名单,我校文学院“经典润乡土”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荣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并收到来自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的表扬信。

文学院“经典润乡土”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以漳州长泰岩溪镇中学生和当地群众为对象,开展唐诗进校园、诗会进乡村、乡规民约调研等系列推普活动,引导和帮助当地学生和乡亲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并传习经典。相关新闻稿件先后被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新闻网、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福建高校思政网等媒体报道。此外,“经典润乡土”实践项目还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项目TOP100,社会影响广泛。

据悉,共有958支团队参与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对完成实践活动并提交总结报告的826支高校团队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审,经过两轮评选,共评出165支优秀团队。

(文/图:黄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