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2-15 22:45      

2月15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在科技楼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省纪委一级调研员张红,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戴颖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

校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征求干部师生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重点从6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书面报告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吴彬镪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整改方向,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开诚布公,相互之间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伟平在会上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吴伟平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学校2023年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二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三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四要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吴彬镪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把党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他强调,班子成员要加强政治建设,在深化思想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强化担当作为,在谋划推动办学发展上下功夫;要扛牢整改责任,在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上下功夫,带头深入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李书勤 图:陈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