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福建省档案馆信息技术处来我校开展族谱档案数字化工作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科研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9-22 11:53      

9月20日,福建省档案馆信息技术处处长张枫旻一行来我校调研族谱档案数字化工作及数字平台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科研处处长林福财主持。

会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图书馆、档案馆、闽南文化研究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族谱档案数字化工作的进展情况。我校从事族谱研究的专家学者对省族谱档案数字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枫旻表示,族谱档案数字化工作是促进闽台融合发展的基础性工作,闽南师范大学在族谱档案数字化工作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建议学校充分利用馆藏档案数字化成果,加快应用信息技术开发,为保护传承闽台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作出贡献。

张龙海表示,我校将积极推进族谱档案数字化工作,建立相关科研课题立项、过程管理、结题办法等评价标准,组建业务与技术相结合的专业队伍,加强统筹、有效协调、多方配合,搭建技术平台,实现数字资源共享,进一步发挥族谱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两岸同胞共识,促进两岸民心契合。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校档案工作文化长廊、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智库建设成果展、闽南文化成果展。

(文/图:林小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