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漳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8-12 09:30      

8月11日,漳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漳州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刘南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仪式。漳州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学校相关学院领导和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张龙海主持。

张慧德在致辞中指出,漳州市作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批试点合格城市,始终坚持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希望通过与闽南师范大学共建,深入开展有分量、有质量、有深度的研究,推动更多鲜活经验从地方探索上升为顶层设计,从单向经验集成为系统制度,以市域平安不断夯实“漳州之治”的基石。他对研究中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实际,与时偕行。坚持以战略视野、系统观念、前瞻思维,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和漳州特色的社会治理新路径,打造社会治理协同创新的研究平台。二是要多出点子,多树品牌。聚焦市域社会治理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多出“金点子”,多献“锦囊计”,把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汇聚合力,乘势而上。进一步凝聚共识,精益求精,善作善成,下足真功夫,解决真问题,助推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迈向更深层次、达到更高水平。

随后举行揭牌仪式,李顺兴和张慧德共同为“漳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揭牌。研究中心由中共漳州市委政法委联合我校组建而成。研究中心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加强漳州市域社会治理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推进社会治理高端智库建设,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全面提升漳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水平。

揭牌仪式后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之社会治理法治化”学术论坛。论坛由漳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漳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许育元主持。法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与会人员共同交流社会治理经验、共商市域社会治理策略。

会前,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法治漳州研究中心”成果展。

漳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现场

“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之社会治理法治化”学术论坛

(文:李亮国 图:陈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