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福建省2021年非师范专业高中新任教师规范化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7-24 14:53      

7月23日下午,为期一年的福建省2021年非师范专业高中新任教师规范化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出席结业仪式。

吴伟平在结业式上讲话。他指出,做好非师范专业高中新任教师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发展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推进《福建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教师培训模式和内容改革的有力抓手。

他对新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时刻谨记教师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教师义不容辞的如山重责。二要持之以恒立德修身。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三要孜孜不倦苦练本领。要树立起终身学习的观念,潜心教学的改革和创新,扎扎实实练好本领。四要矢志不渝潜心育人。要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蒋一婷在致辞中指出,基础教育是教育事业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基石,夯实基础教育的根基在于培养一批高质量的教师,闽南师范大学在64年的办学历程中,不断彰显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为福建省基础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重要的贡献。她希望参训学员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的种子埋入每个学生的心灵深处;要持续增强自身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打牢扎实的知识功底、锤炼过硬的教学本领;要不断提升人格魅力,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人师”。

据悉,本次培训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培训自去年8月开始,为期一年,300余名非师范专业高中新任教师参训。培训安排了通识专题培训、分学科集中研修、线上网络课程自主研修、实践教学与返修四个阶段,着重引领新教师明确使命,规范职业行为,促进专业技能与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结业仪式上,全体学员集体做新教师入职宣誓,49名优秀学员获得了荣誉证书。

结业式现场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致辞

2021年新入职教师宣誓

新教师代表、厦门双十中学王思美老师发言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文:方胜强 图:程日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