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在全省高校率先建设 “数字党建”平台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7-02 10:52      

7月1日上午,我校“数字党建”平台揭牌仪式在科技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数字党建”平台揭牌。

数字党建平台包含数字屏、3D可视化多元交互系统等。其中主横屏为“智慧党建工作站”,两侧竖屏为“党建数字信息屏”。“智慧党建工作站”包含“党建知识”“建党百年”“中共党史”“辉煌成就”“红色全景”5大模块,囊括“三会一课”“解放战争”“脱贫攻坚”“VR中共一大会址”等32个子项目,能实现语音、图片、视频、VR、3D等多维云数据运用和远程云党课功能。后期还将增加我校和漳州市特色化党建内容模块,并适时融通链接学习强国平台、党员E家平台、党员教育培训系统、学校智慧校园系统,加入AR、AI响应等功能。两侧的“党建数字信息屏”,目前用于滚动播放党建知识,如“平语近人”“党建词条”“红色箴言”等,近期将播放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学校宣传片以及“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等我校基层党建优秀成果。

据悉,为积极响应“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建设战略要求,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校党委主动提前谋划,紧密结合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在全省高校率先探索以数字技术赋能高校“四位一体”党的组织体系,推动线上党建和线下党建融合创新,驱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引领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李建民 图: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