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集体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6-18 16:51      

6月1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李顺兴说,《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内容涉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鲜活教材。学好用好《习近平书信选集》,要从书信中感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切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质和理论精髓,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和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书信中感悟强烈责任担当,砥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培养一流人才,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创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高等教育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从书信中感悟深厚为民情怀,厚植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提质增效目标,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把暖心事办暖,把好事办实,不断提升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钟发亮在发言中说,《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活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各国政党政要和各界人士的交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干部群众领悟创新理论、学习科学方法、接受思想教育的权威生动教材。他表示,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要深切感悟其中蕴含的坚定政治信念,学出对党忠诚,践行筑梦育人的初心使命;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强烈历史担当,学出实干作风,紧扣提质增效狠抓落实;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深厚为民情怀,学出宗旨意识,聚焦急难愁盼服务师生。

肖庆伟、蒋一婷、林致远、张龙海、戴福康分别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全校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切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断拓展学习宣传贯彻的力度和效度。要强化知信行统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不断提振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敬仰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文:沈瑞芳 图: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