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举行北江滨校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暨花卉种植大赛颁奖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5-20 17:27      

5月19日下午,我校举行北江滨校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暨花卉种植大赛颁奖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仪式。教务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李常主持。

张龙海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自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教育厅出台劳动教育相关文件以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制定了《闽南师范大学本科生劳动教育实践课实施办法》,建成了圆山校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北江滨校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结合专业实践开展有针对性的劳动教育,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花卉种植大赛,让学生体验劳动的获得感,取得良好成效。

张龙海对学校深入开展劳动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规范劳动教育课程,将劳动教育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形成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要加强劳动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建立相对稳定的劳动教育师资队伍,强化师资培训,探索跨学院、跨学科建立劳动教育教学团队,定期开展劳动教育工作经验交流。要提升劳动教育成效,做好“融合”文章,把闽南文化、红色教育、专业实践、创新创业教育等融入劳动教育,延伸劳动教育广度,提升劳动教育成效。要力争形成“一学院一特色”,科学设计劳动教育内容,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有针对性的劳动教育,凝练劳动教育典型案例和鲜活经验,遴选一批劳动教育示范课程。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代表、2021级园林专业学生范博语在发言中表示将把劳动实践当作检验课堂教学的试金石,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培养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优秀品质。

随后举行北江滨校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张龙海和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最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为花卉种植大赛获奖班级代表颁奖,全体人员一起参观学生花卉种植大赛作品展。

学生花卉种植大赛作品展

(文:陈素娜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