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2021年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学术论坛在漳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2-20 10:31      

12月18日-19日,由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和我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2021年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学术论坛在漳州召开。论坛以“碳中和背景下风景园林的建设和发展方向”为主题,共有170多名来自全国高校风景园林学科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风景园林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副会长柳燕和漳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杨墩旭分别致开幕辞。何绍福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及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风景园林学科和闽台特色园林植物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果。柳燕指出,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以团结组织全省风景园林学者和企业家为宗旨,促进风景园林学界和产业界的繁荣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推进风景园林学科发展。杨墩旭表示,漳州市积极贯彻落实“两山理念”,致力于打造花园城市,此次论坛在漳举办将给漳州业界和学界带来新的启发。

论坛上,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同济大学风景园林学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滨谊等11位专家学者围绕“碳中和背景下风景园林的建设和发展方向”主题,对相关研究及成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我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教授介绍了《“双碳”背景下闽台园林植物的研发》的相关研究进展。

学术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直播方式对全国相关高校、风景园林产业界进行展示。参与此次学术论坛的专家和行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规格高、内容实,对于推动福建风景园林学科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张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