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漳州开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2-16 10:02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于12月15日在漳州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国玄出席开班式。

张龙海在开班式上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他指出,更好地参与职业教育,是我校作为地方高校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发展的基本职责,也是我校服务国家、地方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期待学校进一步打通高职、本科教育乃至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衔接渠道,搭建起人才成长的“立交桥”,与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更加紧密、更加深入的联系与合作,携手开展更多高质量的实践、研究等活动。

马国玄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举办本期研修班的意义,希望参训学员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自身素养。同时,他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问题,希望参训老师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教学创新能力。

据悉,本次研修班为期4天,采用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33名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参训。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不断拓展职业教育领域市场开拓力度,本次培训系今年首次承办的高职院校培训班。此外,2021年,继续教育学院还先后承办了厦门市同安职业技术学校、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华龙职业技术学校等中职院校的相关培训。

(文/图:陈阿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