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一项目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作者:     文章来源:科研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2-06 21:35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教授申报的课题“闽台海疆文学文献整理与研究(1602—1895)”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同时学校也是此次福建省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的唯一省属高校,实现了我校科研的又一历史性突破。

“闽台海疆文学文献整理与研究(1602—1895)”项目主要研究内容是通过考察闽台海疆文学创作的书写范式及其对台湾文学生成、发展和变化的影响,推进闽台海疆文学的纵深研究,并丰富中国文学史和中国海疆史的研究内涵。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不仅是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标志性指标,还是衡量一个学校及相关学科研究实力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对于提升学校学科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均有重大意义。我校始终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的培育工作,加强项目申报的统筹规划和组织管理,把项目申报作为提升我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抓手。本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必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师生的科研热情,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在标志性、特色性、系列性研究方面作出不懈努力。

(文:林小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