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文章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9-08 16:02      

近日,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泉州落下帷幕,我校斩获2个金奖、2个银奖、5个铜奖,在金奖数量、获奖总数上均取得新突破、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其中,我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组成的由张银英为项目负责人,潘裕添任指导老师的项目团队“我是药神——菌物多糖抗癌药物创新者”以及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组成的由邓鹏程为项目负责人,张茂升、蔡志雄、李飞明任指导老师的项目团队“耐战衣—新型超高温耐候性粉末涂料革新者”通过层层比拼,最终斩获高教主赛道省赛金奖,并且两个项目同时获得高教主赛道十佳人气奖,入围国赛决赛。

此外,我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项目“清道夫——吸附降解一体化产品的研发和应用”“育净膜法——护航新鲜果蔬、助力乡村振兴”获高教主赛道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赛银奖。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项目“安全动力,从芯出发”“硅真返璞——中小型太阳能海水淡化装置”“人类健康守卫者——厨卫制品抗菌涂层”及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项目“POLY1——构筑抗新冠肺炎的第一道防线”“道丁闽南特色食品文创系列”获省赛铜奖。

据悉,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本届大赛参赛人数和项目数再创新高,全省有296所学校的56.22万名师生、14.97万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31个项目入围本次决赛,最终产生高教主赛道金奖7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30个、萌芽赛道创新潜力奖10个及最佳创业奖等多个单项奖。

(文:郑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