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赴部队慰问演出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9-06 10:57      

近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前往军民共建单位——第73集团军济南第二团,与部队官兵联合开展了一场欢送退伍士兵文艺演出。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校团委负责人和部队领导、官兵们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通过多种形式为即将退伍的士兵送上祝福。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舒缓的旋律、悠扬的歌声,唱出灯火漫卷万里山河;诗词朗诵《战友,你还记得吗?》,让在场老兵们深受感动;舞台秀《绽放》,呈现了军营中的种种挫折与困难的磨练;校歌手队的四人小组唱《追寻》,唤醒了老兵们往日的军旅记忆。整场演出集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退伍老兵们送去了最真挚的慰问和祝福。同时,参演学生通过走进军营演出,亲身感受了部队官兵的优良作风,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与军营的共建工作,通过社会实践、军营授课、心理咨询、文艺演出等形式,走进军营,共建军民鱼水情。

演出现场

演出人员与退伍士兵合影

(文:童娟 图:由部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