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到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座谈交流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9-01 21:44      

9月1日下午,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与协会会长林伯彦及协会干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林伯彦介绍了漳州市台商、台企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两岸经济合作不断深化、大陆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部分台企面临着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急需高端技术与人才支持。闽南师范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培养单位,集聚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希望在漳台企能够加强与学校合作,共同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助力转型升级。

校领导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校领导表示,漳州是台商投资的密集区,闽南师范大学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今后将进一步聚焦关注台资企业的困难与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在技术、人才和智力上的综合优势,不断挖掘校企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助推台资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双导师制度、学生联合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会后,李顺兴代表学校向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赠送了由我校策划并组织编写的《台湾通史》(六卷本)。


(文/图:陈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