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教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8-31 15:21      

8月30日-31日,校领导吴彬镪、李顺兴、钟发亮、何绍福、蒋一婷、林致远、张龙海、戴福康在宣传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新学期第一周的教学情况,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教学情况。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副校长张龙海分别深入思政课课堂,听取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思政课,并在课后与思政课教师亲切交流。校领导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要注重价值引领,根据青年学生的群体特点和思想实际,结合鲜活的时事案例、社会热点问题,积极改进教学方法,拓展授课内容,启发学生思考,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作用。

副校长何绍福、蒋一婷、林致远,校纪委书记戴福康分别深入联系学院,听取了《地理文献阅读与写作》《战略管理》《青少年发展心理》《小组工作》等相关课程。总体来看,全校教职工到岗、学生上课总体情况良好,任课教师备课充分,课堂教学组织到位,全校师生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工作中,学校各项保障措施到位,课堂教学秩序井然。课后,校领导深入新闻传播学院、商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调研,了解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开学伊始,学校还开展了新学期校园安全大检查。校领导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学生返校、新生入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文:周丽丽、吴爱玲 图:周丽丽、陈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