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和现场办公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02 21:38      

7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指导学院谋划未来发展。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定庆从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工作开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校教学管理系统、《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学校公共课程考试和师范专业认证前期准备等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需要学校支持的相关事项。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院提出的困难与问题逐一予以回应,就相关事宜及解决措施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提出建议。校领导听取汇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李顺兴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通力配合,加大服务力度,共同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好发展。他指出,学院要以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契机,充分运用好福建省和漳州市各种政策和资源,推动学院工作再上一层楼。他强调,学院要加快学科建设,有力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申报工作,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吴彬镪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期望与要求:一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配齐建强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打造思政金课,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要加强学科建设,做好学科短期和长期规划,不断提升学科竞争力;三要提高育人实效,发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作用;四要做好服务保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在师资引进、办公条件、教学软硬件资源等方面全力做好服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图:李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