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2021年菲律宾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     文章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12 17:18      

7月12日,“丝路华教·桑井故园”2021年菲律宾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开班式在我校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李顺兴,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二级巡视员张志英,福建省海外联谊会文化教育处处长游理忠、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吴宗斌、漳州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陈东海到场出席开班式。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和来自菲律宾各校的98名学员通过网络视频线上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我校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王建红主持。

李顺兴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校坚持开展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在闽南文化特色办学、促进对外交流民心相通、大力推动教育国际化建设提质增效等方面形成了闽南师范大学的独特优势。他希望通过本次线上研习班,借由“丝路华教•桑井故园”学习交流平台 ,以华文教育为媒介,进一步弘扬传播中华文化, 推动闽南文化创新性发展,促进中菲两国教育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张志英在开班式上讲话。她指出,华文教育是海外的“希望工程”“留根工程”和“民心工程”,发展华文教育是海内外同胞共同的事业。她希望,参加此次线上研习班的菲律宾教师能将本次培训所学所获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促进菲律宾华文教育创新发展,发挥熟悉中文和中华文化的优势,当好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菲友谊的推动者,为促进中菲两国人民交流往来贡献更大力量。

黄端铭感谢福建省海外联谊会、漳州市海外联谊会、闽南师范大学为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作出的积极探索和创新。他指出,本次研习班为海外华文教师提供了补充理论知识,总结以往经验,规划未来教学计划的平台。鄢市恩惠中学郑威廉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希望通过参加本次研习班,更加夯实理论基础,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扩展视野,为传播中华文化和推进华文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2021年菲律宾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由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主办,漳州市海外联谊会、闽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菲律宾华教中心、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协办。研习班为期十天,课程涵盖汉语教学的技巧和方法,开设汉语语法教学、闽南民间艺术、中国诗教文化与中国茶文化等多元化课程,旨在提升参训教师的汉语教学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传播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开班式现场

校长李顺兴致辞

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二级巡视员张志英讲话

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在会上讲话

(文/图:胡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