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02 10:20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师生热切关注大会召开,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凝练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总结了党取得伟大成就的经验,提出了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指示,铿锵有力、激荡人心、寓意深远。时代壮阔前行,初心使命不改!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把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践行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创新实践: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了我们教育工作者极大的鼓舞,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大任人才历史使命的无上荣光。作为地方院校的校长,我将更加坚定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历久弥坚的信仰,不忘建党精神,砥砺前行,建设好不负党所托、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以一往无前的信念,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学校鼎故革新,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坚定不移的信心,践行服务两岸统一事业的立校初心,为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贡献更大的闽南师范大学力量。

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陈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论证了中国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建设社会主义的国家、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持续推进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推动全校各基层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推进新时代闽南师范大学高质量办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商学院党委书记周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对党的百年历程进行了深情回顾,对党的百年丰功伟绩进行了精炼概括,也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进行了科学展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全党立足新发展阶段,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斗争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带领师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用实际行动彰显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顺森: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我感到心潮澎湃!这一百年里,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工作、教书育人,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加强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科学发展,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学生处管理科副科长吴主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感动与自豪。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动国家不断走向强大,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率先垂范,更加自觉投入到时代的召唤中,把个人发展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超男:“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高举真理旗帜,筚路蓝缕奠基业,矢志不渝创辉煌,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立足新起点,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进一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初心、永葆本色,团结带领青年学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实践中锤炼、在探索中求知,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潮流,让生命的光辉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耀,书写最绚丽的青春华章。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周仕荣:“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带领人民群众走过一段又一段的艰难坎坷,开辟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征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再接再厉、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坚守初心使命,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教工党支部书记薛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党务工作者,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新时代学生的引路人。不仅传授好食品科学的专业知识,更要教书育人,扎实做好科研工作,努力突破食品科学领域的核心技术瓶颈,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历史地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丁冠群:今天是党的100岁生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无比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的时候,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想这是人民的心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着。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林征: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无比激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在于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坚定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开启新的征程。我们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