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保卫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30 10:33      

6月28日上午,我校在科技信息楼1607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出席会议,学校维护校园稳定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何绍福主持。

会上,何绍福首先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2021年福建省学校安全工作要点,并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何绍福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各单位要进入应急保障工作状态,切实提高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应急值守;要扎实做好师生生命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及防溺水、反恐、防骗、防传销的安全教育工作。各单位要加强校内巡逻巡查,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扎实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钟发亮指出,各单位要把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查缺补漏,严防死守,最大限度地将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突出做好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招生录取和毕业生就业、暑期留校学生的在校安全等重点工作,编织起学校师生“安全网”。各单位要做好校园安全大排查工作,对各种隐患建立台账,限时整改;要加强师生意识形态管理,抓好重点人员、重点部位的管理,全力推动学生安全工作再深化、再细化、再实化。

吴彬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维护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和把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职责,注重整改实效,全面深化安全教育、健全预防机制、严格隐患整改、提升技防建设,确保“平安校园”创建成果。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着眼于长远、常态化管理,全力打造学校师生“安全港”,共同营造安全的育人环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多措并举排查不稳定因素,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文/图:郭晓敏、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