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15 17:17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我校在达理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国家安全,你我同行”——闽南师范大学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七个一”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出席活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肖庆伟在致辞中指出,青年大学生是国家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认识和把握当前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努力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筑牢安全屏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举行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学生代表宣读国家安全倡议、国家安全主题朗诵和环保主题走秀、主题承诺签名仪式以及专业秀作品展示与评选等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宣传部、学生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主办。活动为期两周,将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开展一场主题党团活动、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一次生物安全学术研讨、一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一场主题专业秀、一次主题承诺签名仪式、一次主题作品征集等“七个一”活动。

当天下午,漳州市、芗城区两级公安机关联合联合保卫处、学生处、校团委在我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各类宣传展板、横幅、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和反邪教、反诈骗安全知识宣传。

我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充分发挥各宣传阵地作用,积极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氛围。通过宣传栏、LED、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利用动画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4月14日晚上,学校还推出国家安全主题原创话剧《岸边》,全校师生1100余人观看了话剧。学校通过一系列活动大力提升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活动氛围。

(文:林迎熹、廖小文 图: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