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1-08 18:19      

1月7日上午,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出席座谈会,省、市、校侨联代表,闽侨智库成员代表和学校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媛主持。

朱根娣表示,福建省有多个全国著名侨乡,近年来省侨联抓住优势,组建了一支由闽籍海内外专家学者、侨领等组成的侨情研究员队伍,并于2017年转型升级为“闽侨智库”。省侨联依托《侨情专报》这一载体,着力打造信息宣传工作抓手和品牌。闽侨智库和《侨情专报》是地方侨联和高校展示研究成果的良好平台,希望闽南师大借助侨联信息渠道,进一步拓展高校侨联工作,共同推进“地方侨联+高校+智库”建设。

肖庆伟指出,我校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多次与中国华人华侨研究所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与漳州市侨联签订校地侨联合作协议。积极引进相关高层次专家学者,打造学校人才培养、品牌搭建、社会服务三位一体模式。今后学校将继续配合省侨联做好学校侨联侨务工作,创新工作载体,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最广泛地团结、引导、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校侨联主席蓝邱勇介绍了我校侨联工作的基本情况。省侨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吴厚才分享了撰写《侨情专报》的经验方法。

(文:周丽丽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