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     文章来源: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23 18:53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落下帷幕,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组成4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1支队伍获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一等奖,1支队伍获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二等奖,2支队伍获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二等奖。

据悉,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比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实验的学习兴趣与实践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发展,提高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和水平。此次竞赛共有来自中南、西南、东北、华北、西北、华东六大赛区,410所高校,1408支代表队参赛。经过初审、网上评审、复赛答辩环节,共145支队伍获一等奖,294支队伍获二等奖,447支队伍获三等奖。

(文/图:黄珊珊、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