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22 20:54      

12月20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五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在福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江晓晖、梁楹老师指导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舒旭同学以全省第3名的成绩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本科生林映君同学以全省第4名的成绩荣获本科生组三等奖,取得我校研究生、本科生双双获奖的新突破。

据悉,本季竞赛内容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主要内容、《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四史”相关内容以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等,并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设立“大学习”在线学习平台,建立“一‘马’当先”知识竞赛题库,供参赛选手及广大学生学习参考,有效激发了全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热情。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网络竞答的方式进行,并根据学生个人答题积分排名,分别遴选出研究生组、本科生组、高职高专学生组三个组别的30名决赛选手。决赛以电视现场竞答方式进行,分研究生组、本科生组、高职高专学生组三个场次,每场分为必答和淘汰两个环节,按照个人得分高低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文/图:柯馨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