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1-16 17:53      

11月15日,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施芝元一行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实地检查了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并随机抽查学生进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测试。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意见反馈会。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我校实验室基本概况、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设施建设以及日常安全检查与整改方面内容的汇报。施芝元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他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不仅是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日常工作,还应该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相结合,不断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信息化建设,将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形成闭环。何绍福结合专家意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

(文/图: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