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部署会
作者: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27 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8月25日上午,在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务虚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代表校党委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张龙海首先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他指出,此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70多年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研究生教育的战略地位,体现了研究生教育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为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孙春兰副总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重要讲话,精准分析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为研究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并于8月19日下文部署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通知。

其次,张龙海在深入分析我校研究生教育现状和主要问题的基础上,就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以党的坚强领导为保障,坚定为党为国培育人才;二是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持续推进我校学科建设;三是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四是以学生培养质量为目标,大力完善质量监控体系;五是以制度体系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导师能力水平;六是以研究生联培项目为契机,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四为”方针,切实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加快培养高层次人才,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本次会议的召开,深化了我校广大教师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晰了今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方向和关键点。与会代表广泛讨论,就如何结合本校实际,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工作出谋划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