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务虚会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26 19:04      

8月25日—26日,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务虚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和改革发展”主题,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研讨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校长李顺兴作题为《善创机遇开新局 担当实干勇崛起》的新学期工作部署。李顺兴从申博指标、教学成果、学科专业、研究生规模、科研、师资、硬件和民生等方面回顾了近三年来学校办学取得的成绩,从“善抓机遇勇开新局需要胆识、深化改革聚力攻坚重在担当、坚定信心推动发展强调有为”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当前和今后改革发展的思路。他强调,“十四五”规划开局很关键,要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要发挥“敢拼会赢”的精神,鼓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斗志,增强信心、坚定信念,千方百计完成申博这个历史重任;要深入分析办学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刻剖析学校不足,坚持改革发展是第一要务,不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加快“六有”新闽南师大建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对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林致远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全方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机制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应急保障到位、环境整治到位,坚决守住疫情传播防线;要强化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强化风险管控,切实维护校园安定稳定。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作题为《紧之又紧 细之又细 实之又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的讲话。吴彬镪指出,今年务虚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改革发展面临“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以及学生即将全面开学复学的特殊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校各级干部要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切实做好“两个保障”、严格落实“三个责任”、扎实抓好“四项整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战时”状态把工作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新要求,改革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建设;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确保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与新学期工作思考、校院两级管理模式改革、激励与压力传导机制建设、多学科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创新、学校“十四五”建设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为学校办学发展献计献策。机关和学院的八位代表同志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作大会发言,交流了经验、分享了见解。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务虚会精神,将“务虚”的思路转化为“务实”的举措,同心协力、再接再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事不避难的责任心,加快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奋力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讲话

校长李顺兴作新学期工作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作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文:陈露明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