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5日 19:45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点击:

8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会议聚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福建省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

会议要求,当前主题教育正处于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不能松懈松劲。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学校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争当学习贯彻“排头兵”,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并贯穿始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认真做好会前工作,在深入学习研讨和自学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深挖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会议,把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坚持刀刃向内,从严从实抓好每个环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文:陈秋燕 图:蔡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