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童心向党迎百年,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15:47    作者: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闽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将红色文化启蒙、师范生技能提升、师德师风培育和志愿服务相结合,推出“童心向党迎百年,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主题活动。

系列活动包含“小小演说家”“菁苗小课堂”等子活动。“小小演说家”活动由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芗城区部分小学的学生进行演讲、朗诵培训,旨在培养小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精心挑选红色经典诗词,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诵读。例如朗诵《七律·长征》,志愿者们在朗诵前先向小朋友们介绍长征的历史,然后逐词逐句教小朋友们朗诵,在朗诵中感悟革命先辈跋山涉水、不畏艰险的伟大长征精神。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也鼓起勇气、克服困难,逐步蜕变成长为“小小红色经典演说家”。

“菁苗小课堂”活动由志愿者们带领幼儿园小朋友演绎《黄继光》《董存瑞》等经典红色绘本,讲述经典红色故事。同时,志愿者们还带领小朋友共同完成红色题材手工作品,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据悉,“童心向党迎百年,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主题活动每周一期,将持续开展一个学期。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系列活动既为大学生提供了专业实践的平台,也进一步引导小学生和幼儿园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

(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沈瑞芳、陈雅玲、张龙/文 吕志斌/图)

https://fujian.eol.cn/fjgd/202104/t20210415_20971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