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坚守初心 践行宗旨——二论向“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08:53    作者:    来源:    点击:

孙丽美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是基层干部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和真情服务的典范标杆。她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是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学习的坐标,人生追求的方向。

“善治必达情,达情必近人。”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真正把群众当作亲人,既是真挚的情感,也是应有的情怀。正是怀揣“为村里群众做点事,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志向”的质朴情怀,孙丽美同志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她主动把办公室从三楼搬到便民服务窗口,为的是方便群众办事;她每天早上提前上班、中午放弃午休、晚上上门走访,怕的是群众找不到人;她忙得顾不上家人却牢记村里每家每户尤其是29户贫困户的情况,念的是群众疾苦……为民情怀最动人。学习孙丽美同志,就要像她那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的贴心人,用细心、耐心去倾听群众呼声、心声,用真心、真情赢得群众的支持、拥护。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坚守初心、践行宗旨必须把让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百姓心中筑起恒久的丰碑。孙丽美同志十几年如一日用“事情没办完就睡不着”的干劲,随叫随到、随到随办,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她为患病群众多方筹措医疗费用,为村里的孤寡老人送米送油,为单亲姐弟申请助学补助、解决就业问题,就在牺牲的前一晚还记挂着硬化村里一条200多米的土路……心中有民天地宽。学习孙丽美同志,就要像她那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为民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孙丽美同志把为群众做事当成分内事、大志向,像一面镜子映射出共产党人的赤子情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等各项工作,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