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对党忠诚 勇担使命——一论向“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08:52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31日,中宣部追授孙丽美“时代楷模”称号,并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她的先进事迹。

孙丽美同志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是服务基层、奉献基层,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她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

政治品质是党员干部永葆先进性的基础,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无论是防控疫情还是防抗台风,无论是决战脱贫攻坚还是矢志乡村振兴,孙丽美同志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键时刻挺在最前面。我们要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融入精神血脉、转化为行动自觉,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不辱使命。

对党忠诚,体现在党员干部敢于负责、勇担使命上。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孙丽美同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当“急先锋”,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连续多天奋战在防抗台风防汛一线,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常年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我们要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争当先锋、敢拼善战。要把勇担使命体现在平凡岗位、日常工作中,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手的山芋,不懈努力、久久为功,书写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担使命的人生华章。

当前,福建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我们要努力锤炼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奋力担当作为、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