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改革开放史,全力服务一校两区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17:22    作者:    来源:教务处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校的情怀”“建校的担当”,以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服务我校“一校两区”建设与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12月10日,教务处党支部前往圆山校区开展“学深悟透改革开放史,全力服务一校两区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务处、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胡世荣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常为大家上了题为《学好改革开放史,汲取奋进新力量》的专题党课。教务处四位副处长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领域交流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并表示将以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 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全力服务学校“一校两区”建设。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务处多次深入圆山校区关心教学设施建设,对商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给予大力支持,2021级新生对现有教学设施满意度较高,希望教务处进一步强化智慧教室建设,不断提升圆山校区的信息化教学水平。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第二专业主干课程排课、辅修转专业、教室管理、实验室建设、劳动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为圆山校区后续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机关和学院之间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通过碰撞交流,不断启发思考,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悉,教务处党支部以创建服务型党支部为契机,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从畅通服务渠道,搭建服务平台,提供服务保障入手,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完善,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教务处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完成17间教室空调安装,开放4间公共考研教室,为考研同学改善备考学习环境,为全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全校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福建省教学督导培训会议等30余场会议提供会议直播技术支持。同时,支部积极搭建培训、研讨交流平台,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组织“一流课程专题培训”“创新大赛研修”“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信息化教学工作坊等各类培训,培训近1300余人次,广大党员以“勇创”的劲头、“实干”的作风,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毅和勇气,全力服务我校“一校两区”建设和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文:单联娟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