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4:35    作者:    来源:后勤处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后勤管理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后勤管理工作始终,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凝聚后勤团队战斗力,提升整体组织力。

一是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后勤管理处作为学校战“疫”最前线,积极响应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初至今,持续做好全校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及相关材料整理、防控信息上报、临时隔观点管理、食堂餐厅及校园公共区域消毒、防控物资的筹备与发放、疫情防控指南编写、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核准、食堂错峰就餐、发热师生的预检分诊及流调转诊、核酸检测采样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组织等疫情防控重要工作。为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后勤处党支部长期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是防控前沿的一面旗帜,他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以担当之勇、奋斗之至书写闽南师大抗疫乐章。

二是扎实推进圆山校区建设。为确保圆山校区学生顺利入住,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后勤管理处树立“一盘棋”意识,站在全局的高度上思考圆山校区的建设问题,采取项目化管理模式,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路线图”先行,“时间表”推动,时时跟进,层层推进,确保圆山校区建设顺利推进。先后完成了圆山校区合同工招聘、圆山校区学生校园卡开卡、学生宿舍门禁、白色教学楼中庭花坛改造、红色教学楼后方惠女雕塑周边绿化改造、教学楼及学生公寓清洗、全校区域清杂整治及部分区域补苗、理发店、咖啡店、快递服务中心、超市进驻等任务。

三是不断提高食堂管理水平。后勤管理处始终致力于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和需求,积极推进4D/6T标准化食堂建设,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建立科学系统的标准化体系,将标准化要求贯穿各个环节,实现食堂建设、现场管理、操作规范及菜品质量100%达到标准化要求。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以增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能力为出发点,推行党员导师制管理,并结合党史教育、“4D/6T标准化食堂PK活动食堂开放日、“十佳窗口”“十佳美食”评选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监督、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多措并举为广大师生提供满意的餐饮服务。

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为,为有所用。今后,后勤管理处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结合后勤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党支部“七个有力”,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认真对照新时代闽南师范大学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对照新时代闽南师范大学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新期待,狠练建设,久久为功,扎实推动后勤建设高质量发展。

(文:后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