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10:14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点击:

9月16日上午,校党委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措施。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彬镪主持。

吴彬镪在发言中说,认真品读《习近平在福建》,能从一件件生动真实的感人故事中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学好用好《习近平在福建》,要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真学真悟中夯实信仰根基,补足精神上的“钙”,把伟大建党精神扎根灵魂深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校园安全、附属学校品牌建设、“一校两区”建设等问题,切实把为师生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要深入调查研究,树立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深入一线听真话、察真情,真正把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特色发展等情况摸实摸透,找准制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说,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学习《习近平在福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眼光、办事作风、处事智慧和为民情怀,做好服务师生、立德树人各项工作。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要坚持生命至上,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践行服务为上,持续推进圆山校区建设,急学生之所急,应学生之所求,解学生之所难,多办利民实事,保障学校办学发展。要重视学校妇女工作,充分凝聚巾帼之力,关心服务广大女教职工,引导广大女教职工积极为学校发展出谋献策,在谱写学校办学发展新篇章上贡献更多力量。

校长李顺兴等其他校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在福建》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教材。作为地处福建省的高校,有条件也更有责任传承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科学思想、创新理念、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全校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学深悟透《习近平在福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将之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汇贯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持续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学校实际和本职工作,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能力、学出过硬作风。要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真学真用、笃信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工作实效。

(文:黄雪桂 图: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