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举行“红心向党 青春励志”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18:22    作者:    来源:学生处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近日,我校组织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在军训期间为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两场“红心向党 青春励志”主题宣讲会。

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信息班的黄佳伟从部队、校园、考研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作为陆军某集团军退役士兵,黄佳伟同学凭借在部队生涯中养成的高度自律的习惯,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完成本科学业。在校期间,他先后担任班长、院学生会主席、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辅导员助理等,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并于今年考上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他坚信,“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才能改变现状,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他表示,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在准备稿件的过程中,把自己从部队到大学的六年生活回忆了一遍,感悟良多,他很感谢两年的军营生活,希望更多学弟学妹锻炼自己、报效祖国,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中国梦。

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取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的岳媛媛同学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希望新生们更加主动学习、克服惰性,培养更强的自学能力和自律能力。闽南文化研究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宇轩通过总结自己在本科四年的学习经验,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找到提升自己的目标与方法。

据悉,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是学校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引导大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举措。宣讲团成员由学校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出一批优秀在校大学生,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鲜活的宣讲活动,激励大学生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吴浩宇 图:角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