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各二级党组织:

由中央宣传部统筹指导,河北、福建、浙江、上海四省(市)党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图书,聚焦习近平同志领导和推动地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生动呈现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为我们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的通知》精神,现将组织学习四部图书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满怀感情学,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为福建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传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切实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二、要融会贯通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

三、要注重实效学,为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国内环境的复杂形势,深刻认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考验,以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为契机,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我校教育工作实际和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殷切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投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四、要突出示范引领学,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实际行动,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发挥“头雁效应”,主动学、率先学,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要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教材,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入研讨交流。将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纳入党校、团校培训必修内容,有计划、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进行系统培训和学习教育。将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纳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内容,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开展专题教学。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思政课、形势与政策课、专题党课等,将四部图书贯穿融入到其他思政课教学中,推进进课堂、进教学、进头脑。要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及团队作用,加强理论研究和学理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和有分量的阐释文章。要运用报刊、广播、网络媒体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学校干部群众的学习成效和热烈反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