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龙岩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12-13 21:44      

12月13日下午,龙岩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来我校考察,就硕士点培育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进行交流。双方在科技楼1607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两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机关部门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

龙岩学院党委书记钟发亮,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卫东在会上讲话。他们表示,龙岩学院的发展离不开闽南师大的关心和支持,当前学校正集中力量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处于在发展中谋求突破的关键期。闽南师大立足办学实际和特色,探索了办学治校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友好交流,让两校的合作之树常青、合作之果常结,共同促进两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彬镪介绍了学校办学现状、发展历程和经验成果。他强调,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的领导统揽全局,做到抓工作“一盘棋”,干事业“一条心”,谋发展“一股绳”;要坚持整合优化资源凝聚发展力量,形成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教育教学合力,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特色;要坚持以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加强制度创新和引领,着力提升发展质效。他表示,闽南师范大学、龙岩学院同处闽西南地区,同为地方高等院校,两校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今后,学校将继续大力推进与龙岩学院的深度合作,促进优势互补,携手共谋发展,共同为全方位推动新时代福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举行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签约仪式。龙岩学院校长邹卫东,我校副校长张龙海代表双方签约,两校校领导共同见证协议签订。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教师教育办学风采展示厅,物理信息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实验室,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工作室。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参观教师教育办学风采展示厅

(文:周丽丽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