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舞蹈史诗《南强颂》走进我校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12-09 11:00      

12月8日晚,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厦门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福建省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厦门大学学生艺术团专场演出音乐舞蹈史诗《南强颂》在闽南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我校各机关部处和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现场观看表演。

演出由“爱国伟业”“烽火自强”“英雄大学”“学府春潮”“奋进新征程”和“跨越梦想”六个部分组成,通过舞蹈、歌唱、音乐、舞美、情景剧等艺术形式,展现了陈嘉庚先生“出卖大厦办厦大”的爱国奉献精神、罗扬才烈士为信仰英勇斗争的革命情怀、陈景润教授勇攀科学高峰的拼搏故事等厦大百年来各个历史发展阶段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意象,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开展的一项普及高雅艺术的活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丰富高校校园文化生活。此次展演的《南强颂》是由厦门大学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历史文化晚会,近两百名学生演员参与演出,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厦门大学办学治校的辉煌历史和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

(文:林禄泉 图:董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