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05 15:03      

3月5日上午,我校在科技信息楼1607会议室召开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副校长何绍福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在全国学校安全稳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

吴彬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总体良好,在重大节点、喜庆日子、重大活动中,学校的安全防范工作发挥了重大作用。希望各单位持续积极配合,合力推动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他提出四个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稳定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坚决地把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安全稳定的各项指示精神落实到位,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的位置;二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针对重要时间节点,围绕重点工作,聚焦聚力,提升工作绩效,运用好已经形成的定期检查、定期研判、及时整改的工作机制,尽可能地把影响安全稳定工作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进一步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严禁把安全作为一句空话。要加强日常安全防范和风险管控,查找薄弱环节,做好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位;四要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要强化责任当担,按照分工协作,归口管理,谁主管谁负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做到责任在肩,任务到人,落实到位,同时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真督查,严问责,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文/图:陈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