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漳州台商投资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文章来源:校地(企)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01 11:59      

2月28日上午,我校与漳州台商投资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区领导陈艺章、赵丰、陈智勇、郭少菁、黄天寿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有关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漳州台商投资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陈艺章主持。

吴彬镪指出,漳州台商投资区对台合作优势显著,闽南师范大学的“闽南文化研究院”和“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智库实力雄厚、特色鲜明,漳州台商投资区与闽南师范大学具有共栖共荣、合作共赢的地缘优势,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闽南师范大学将进一步深化与漳州台商投资区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大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务实开展政产学研用合作,为漳州台商投资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在政策、资源等方面给予学校发展更多形式、更大力度的支持和帮助,漳州台商投资区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学校办学,强化校企协同育人,促进校地(企)共同发展、加快发展。

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智勇与校长李顺兴代表双方签订《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与闽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地、校”各自优势,共建科技合作、人才合作、文化合作、教育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合作等平台,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引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一流的人才创新、创业、就业的大平台。

双方领导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漳州台商投资区城区建设现状,调研洽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蓝图。

(文:朱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