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调研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及高原学科建设情况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30 11:27      

12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一同带队,先后赴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就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和高原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调研,相关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系主任、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副科级以上干部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文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一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本科生教育、服务社会与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汇报了对标博士授权点申报及高原学科建设工作中所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和意见建议。相关参会人员也围绕上述主题作了发言。

吴彬镪书记、李顺兴校长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党政主要领导的汇报和其他相关教师的发言后指出,学院要以申报博士学位点和加快高原学科建设为契机,认真梳理和总结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突出特色。一是要敢于担当,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博士点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积极性;二是要精心准备,对标博士点申报条件,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充分挖掘和整合校内资源,提高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水平;三是要加强交流沟通,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和本学科的权威专家保持良好的联系和交流,及时把握信息动态。针对大家所反映的有关特殊人才引进、办公用房保障、实验设备更新、规章制度改革等问题,校领导也当场给予了积极回应,并表示学校将对存在问题逐条研究,认真推动解决,同时将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大力支持一级学科建设。

文学院座谈会现场

数学与统计学院座谈会现场

(文/图:陈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