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到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03 15:44      

1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一同带队到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就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和高原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参会人员分别就学院对标博士授权点申报及高原学科建设所开展的工作内容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需要学校给予的相关支持等方面作了汇报和发言。针对大家所反映的有关人才引进、科研用房、学科经费、研究生指标等问题,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当场给予了政策解读和说明。李顺兴校长表示,学校将对存在问题逐条研究,认真推动解决。同时,他也要求学院要发挥办学主体作用,进一步转变观念。要创新机制,既要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外引”,也要注重现有教师的“内培”,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优势;要主动作为,转变“等、靠、要”思维,紧跟产业需求,充分挖掘教师的科研潜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发散思维,广纳资源,多渠道多途径争取合作项目和资金支持,提高各专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吴彬镪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作为省“高原学科”立项建设和省一级学科博士点培育单位,要站好排头兵位置。学校将创造条件支持一级学科建设,学院要高度聚焦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目标,对照指标查漏补缺,上下配合,共同推动学科和学位点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学院教师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提高站位,潜心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全局。学院要紧盯申博建设进度,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文/图:陈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