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26 08:57      

为进一步在全校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和 “大宣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议邀请福建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肖文涛教授作题为《坚持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 推进新时代高校安全发展》的主题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院长助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全体学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长徐志怀主持。

报告中,肖文涛教授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维护高校安全发展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体现”“做好应急管理推进高校安全发展应当把握的基本原则”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意蕴、理论创新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价值。肖教授结合大量典型案例及国家相关政策,分析了高校突发事件的态势、特征及应急管理流程,提出了做好应急管理推进高校安全发展应当把握的基本原则。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讲解深入浅出,对于与会人员深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进学校的安全稳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肖文涛教授简介:

    肖文涛,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福建省百千万工程人才,福建省优秀教师。现任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福建省 应急管理培训基地主任。长期从事社会管理、公共管理和应急管理方面的教学培训工作,多次获得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研究数十项,多次参与省委省政府和有关市县决策方案的论证、咨询工作,出版著作10余部,发表论文140多篇,科研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奖励。

 

(文:朱艳丽  图:康哲力)